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竞赴益阳高新区调研
点击数:    时间:2021-09-07
     

 

9月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竞赴益阳高新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益阳高新区要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坚决扛起全市经济发展主力军责任,担当作为,克难奋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益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汪军、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于小波、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参加调研。

陈竞一行先后深入益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三一益阳产业园、湖南艾迪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益阳市信维声学科技有限公司、伟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每到一处,陈竞都深入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当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发展规划等。陈竞指出,近年来,益阳高新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创新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产业集聚、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民生事业、疫情防控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陈竞强调,要以科学规划为先,坚持规划的科学性、开放性、严肃性,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规划。益阳高新区要瞄准成为全市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引领区、后发赶超的增长极、东接东融的领头雁和国内一流创新型科技园区的战略发展方向,始终坚持规划引领,实现由弱变强的转变。要以先进制造业为本,着眼主导产业做大做强、集聚集群配置要素、持续发展精准招商,在推进产业集群化、高端化、特色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上下更大功夫,为全省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贡献益阳力量。要以科技创新为要,着力打造创新平台、增强创新激励、引进创新人才,充分发挥政、金、产、学、研、用创新体系协同效应,提升科技创新整体效能。要以发展环境为基,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优质的社会服务环境、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要在聚焦主责主业加快发展的同时,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企业安心发展。(供稿:高新区产业发展与科技局  来源:益阳日报)

 
     
     
来源:高新区产科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