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是永恒的动力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
点击数:    时间:2021-04-28
     

 

今年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沅江市科工局联合沅江市市监局、沅江市知识产权局等单位共同举办了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湖南鑫海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被授予2020年度沅江市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称号,湖南大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分别荣获2020年度知识产权专利奖一、二、三等奖。全市40多家企业,近300人参加了宣传周启动仪式。

近年来,沅江市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产学研合作有新发展,科技成果转化有新成效,创新主体不断壮大。去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3家,同比增长44%,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大科研投入,去年全市工业企业R&D经费投入占GDP比重为2.81%;目前全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3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5家,创新成为沅江企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沅江市科工局  邬应良  肖晓华  汪益斌)

 
     
     
来源:沅江市科工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