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举办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
点击数:    时间:2021-04-28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升基层防疫队伍技能水平和养殖主体疫病防控意识。4月23日,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举办2021年春季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区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李绪孟出席会议,各区乡镇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及屠宰场负责人、规模养殖场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

会上,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畜牧产业组成员、高级兽医师刘笛秋全面解读了《动物防疫法(新版)》和2021年我省动物防疫新政策、新要求,针对动物防疫管理、预防、控制和扑灭动物疫病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和问题进行了专题解读;专家服务团畜牧产业组成员、高级兽医师李荣对当前主要猪病流行情况、实验室检测样品选择、净化、创建非洲猪瘟无疫小区、主要动物疫病净化场建设标准、评估程序与评审要素进行了逐条讲解。

李绪孟对区域内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防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面对国内外非洲猪瘟疫情复杂的严峻形势,全区务必持续抓好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扎紧口子,强化宣传,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认请当前形势,高度重视重大动物疫病防制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抓住重点环节,切实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筑牢免疫屏障。

(赫山区科技局  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

 
     
     
来源:赫山区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