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众创空间举办大学生创业训练营
点击数:    时间:2021-04-26
     

 

4月22日下午,以“项目挑选与团队搭建”为主题的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在益阳众创空间举行。来自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的二十四个创业团队代表到场互动学习。活动特邀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湖南省百人计划专家、紫荆厚德创投学院创始人及执行院长陈立文博士担任主讲,旨在通过专业导师的授课,帮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创业相关知识,为大学生拓展社会视野,帮助同学们了解创业方面的知识,解决创业方面的困惑。

随着当下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变大与预期逐渐升高,大学生在校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并积极实践是毕业后获得更好发展的重要路径,对未来职业发展有很大帮助。陈立文现场为大学生拆分创业细分赛道,分析符合大学生的空白市场,同时通过“高木学习、水中银、校园兼职平台、学习资料分享平台”等创业项目的分享,让学生们对创业项目选择有了深入的了解,并以小米团队为切入,重点分析了团队的三个重要能力:学习能力、找人能力、专业能力。

益阳众创空间作为服务全市创业者的重要窗口,定期聘请创业导师、知名企业家、成功创业者,向全市创业者提供创业专家面对面辅导交流机会。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表示,益阳众创空间举办的创业训练营为他们打开了新视角,优化了创新学习方法,对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创业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高新区产科局   田芳)

 
     
     
来源:益阳高新区产科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