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下乡指导早稻生产
点击数:    时间:2021-04-21
     

 

谷雨时节,雨水丰沛、气温回暖,是播种移苗、种瓜点豆及病害防治的最佳时机。4月20日,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在团长李绪孟的带领下,深入乡村田间,指导农民水稻移栽和前期田间管理工作。

欧江岔镇红洲村的红胜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段照被秧苗发黄的问题困扰。李绪孟会同水稻专家梁建文,认真察看了水稻秧苗的水土环境、根系生长状况并调查了病虫害发生情况,对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目前水稻发黄的主要原因是光照不足,待秧苗移栽后加强田间管理,情况会有所缓解。他们还详细嘱咐了接下来的早稻生产管理措施、早期病虫害防治措施,早预防、靶向防控,为实现今年早稻高产目标打下基础。

在中亿现代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水稻生产基地现场,科技专家们详细了解了公司早稻生产情况,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反映的种植技术问题,结合水稻生产当前生产实际,一一做了解答。

李绪孟指出,当前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我们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要结合现在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史力行,真正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活动要求,动员经作、水稻、畜牧、蔬菜、水产、林业、农机等方面的团员专家,面向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民,开展技术指导和专业培训,帮助他们解决生产方面的技术难题,用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为贯彻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我区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赫山区科学技术局   邓世群)

 
     
     
来源:赫山区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