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科技局: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点击数:    时间:2021-04-06
     

 

为大力弘扬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先烈精神,激励党员进一步强党性、坚信念、树形象、做表率,凝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韧力量,赫山区科学技术局全体党员于4月1日赴曾士峨纪念碑深入开展“学党史、两重温”及清明祭英烈活动。

清明时节的会龙山巍峨翠净、庄严清新。青山巍巍埋忠骨,长眠于此的曾士峨烈士于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率部参加大柏地、长岭寨、白沙、上杭等战斗,有“军中骁将”之威名,在第三次反围剿作战中身先士卒,壮烈牺牲,年仅27岁。在高耸凌云的曾士峨烈士纪念碑前,赫山区科学技术局党支部全体党员祭拜先烈,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苍山中红艳的杜鹃花海中,朗朗誓言掷地有声、萦绕耳畔。

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艳领学《求是》刊发理论文章《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王艳强调,温故是为知新,缅怀是为前行,牢记初心是为不迷失方向,勤勉学习是为对真理孜孜以求。曾士峨曾在信里写到,“离家四载有余,虽奔波南北,历尽千辛,然为大众之生息,常觉无形的快慰”。通过“学”和“温”、怀念与铭记,这种伟大精神和高贵风尚便在“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和“光明宏大的未来”中贯通传承起来,激发我们砥

砺前行。(赫山区科学技术局  王雅男、邓世群)
 
     
     
来源:赫山区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