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召开益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示范区建设会商会
点击数:    时间:2021-02-22
     

 

近日,沅江市召开会商会,研讨沅江市列入益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示范区事宜。会议由沅江市政府办副主任龙卫红主持,沅江市科工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高新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上,各单位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沅江市政府办副主任罗建军做总结发言,他要求与会人员认真梳理意见,积极对接益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建设沅江市两芦产业示范区。

沅江市芦菇芦笋产业已成为南洞庭湖区的特色产业,按照“绿色健康、药食同源”理念,实施从传统食品到功能保健品再到药品“三步走”战略,计划至2025年,“沅江芦笋”综合产值突破100亿元以上,示范带动环洞庭湖区域“生态保护、经济转型和产业扶贫”工作。目前沅江市有芦笋生产和销售企业24家,生产芦笋约3万吨,实现综合价值30亿元;芦菇企业8家,芦菇种植合作社7家,全市芦菇种植面积达800亩,产菇约1500吨,已建成10个芦菇栽培基地。龙头企业辣妹子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具备年加工芦菇5万吨的生产能力,可实现年产值40亿元,产业基础初具规模。

据悉,四川千菇产业项目即将落户沅江,将进一步带动芦菇产业集聚发展,成为湖南省乃至全国重要芦菇生产基地。沅江市委、市政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着手建设现代农业院士科技产业园,旨在依靠科技创新、院士带动,促进沅江及益阳市现代农业发展。(沅江市科工局  邬应良  肖晓华  汪益斌)

 
     
     
来源:沅江市科工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