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召开水产养殖座谈交流会
点击数:    时间:2021-01-21
     

 

为充分发挥科技专家服务团技术优势,加快推进赫山区渔业生产转方式调结构,促进水产养殖绿色发展,努力实现全区水产业提质增效、减量增收、富裕渔民的目标,1月中旬,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联合赫山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在泉交河镇奎星家庭农场会议室召开了以“星火相聚,共谋燎原”为主题的水产养殖座谈交流会。

会议由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任胡志伟主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李绪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科技专家服务团相关成员、水产技术人员,各渔业公司、合作社负责人,稻虾养殖大户代表,科技示范户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旨在总结2020年养殖技术成果,剖析存在的问题,探讨2021年养殖发展模式、方向、措施,为赫山区水产养殖绿色发展出谋划策

会上,各专业养殖场(户)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好的养殖技术模式、经验,对面临的问题及如何绿色发展提出了建议。胡志伟一一记下大家的发言,并进行了政策解读,指出全区水产养殖要突出绿色健康高效,要求全区各养殖场(户)切合实际,稳打稳扎,融入产业链条,打造特色优势,形成一套经济化、标准化的养殖技术模式。

李绪孟充分肯定了全区水产业绿色发展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并指出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李绪孟强调,科技专家服务团要把握当前国家政策形势,进一步梳理总结当前赫山区水产养殖绿色高效发展好的经验和技术模式,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重点推介,借鉴国内好的经验和其它行业好的发展模式,形成一套标准化、可移植复制的养殖技术规程,促进全区水产养殖业绿色高效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座谈交流会现场

(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 孙浪  赫山区科技局 王灿)

 
     
     
来源:赫山区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