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点击数:    时间:2021-01-13
     

 

       1月6日上午,益阳高新区疫情防控办组织召开全区2021年冬春季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部署会议,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卜永强出席会议,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觉性,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力度不减,充分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作用,从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措施。要扎实做好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明确专人负责,进一步核实接种人数,分批有序组织好接种工作。要突出常态化防控工作重点,始终坚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强化人、物、环境同防,突出落实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大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储备防疫物资等各项防控措施。要落实包干负责制,加强应急值守。

卜永强要求,各疫情防控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抓好冬春季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一是思想上要落实。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思想、疲劳思想、应付了事思想,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冬春季节和节假日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重要性。二是行动上要落实。要始终坚持盯住重点抓管控、盯住问题抓整改、盯住作为抓追究,将冬春季疫情防控落实在具体的工作行动上。三是责任上要落实。要从严压实“四方”责任,坚决落实“三个一线”,即人员下沉到一线、压力传导到一线、问题解决到一线。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履职,加强调度,做到协同高效反应,形成工作闭环管理,确保工作实效。同时,要切实加强资金保障,按照分级负责原则,扎实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

(  高新区产科局供稿  来源: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来源:益阳高新区产业发展与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