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动5G赋能新制造,信维声学将有30条自动化生产线投产运营
点击数:    时间:2020-10-27
     

 

10月20日,记者来到益阳高新区,提前参观了2020湖南5G发展高峰论坛的重要考察点——益阳市信维声学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组装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开足马力组装扬声器。该公司生产的微型扬声器体积小巧,是一种高技术含量的数字产品零部件,是我市打造华为配套产业园,嵌入华为生态链的重要一环。

随着5G网络快速发展,5G技术应用渗透到多个领域中,今年以来,信维声学抢抓5G终端设备发展机遇,创新产品研究,在原有基础上更新换代了音膜材料,让扬声器的稳定性、可靠性更强,音质更好。信维声学工艺部经理周福河说:“现在公司生产的扬声器消除了4G时代底噪过大的问题,能同时满足200多种音响效果,可以搭配更高端的5G智能终端设备。”他介绍,现在做的三星扬声器项目,每月订单量大概有100多万套,预计总产值在1亿元以上。

益阳市信维声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声学技术为核心,在移动终端、消费电子、智能家居、物联网等领域提供一站式声学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消费电子扬声器(SPK)、受话器(RCV)、扬声器模组(BOX)及音射频模组等产品的生产。今年6月份,公司第一批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并投入生产,年底将实现近30条自动化生产线投产运营,预计2021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

益阳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正在全力打造信维益阳5G产业园,将引进国际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建设5G商用配套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引导产业集聚,加快产业转型、助推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望成为益阳高新区乃至益阳市重要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支撑。

(供稿:益阳高新区产业发展与科技局  来源:益阳在线)

 
     
     
来源:益阳高新区产业发展与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