铠欣科技以高端材料为5G筑基
点击数:    时间:2020-10-26
     

 

贺鹏博向来宾介绍产品

10月21日,湖南铠欣科技有限公司的千级无尘车间外,工作人员正忙着检查电路、调试仪表。在严格的生产管理下,公司主营的5G上游产品以高质量赢得了市场青睐。

这些上游产品主要是进行5G芯片生产必需的承载基座。小小的基座虽不起眼,但生产过程中的材料加工等技术难度很高,几年前只能全部依赖国外进口,成为制约我国5G相关技术自主发展的“卡脖子”难题之一。

铠欣科技总裁贺鹏博博士曾长期从事材料科研工作并拥有重要科研成果,看到5G发展的广阔前景受到技术上的制约,他意识到要用知识和技术为我国自己的5G纾困。2019年4月,贺鹏博跟团队一起创立了铠欣科技,主要进行高端碳化硅陶瓷涂层及碳化硅陶瓷基复合材料研发和产业化等工作,为我国5G发展提供材料、器件方面的部分上游支持。

一年来,铠欣科技“高位”起步、“高速”发展,在公司4名博士等相关领域专家的科技支持下,科研试验不断突破,生产设施渐渐完善,形成了完整的产品生产链。公司开发出的高纯碳化硅涂层关键零部件产品成功打破了国外企业在相关领域的长期垄断,产品技术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今年7月,铠欣科技参加“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半导体制程设备用高纯碳化硅涂层产业化项目”获得湖南省总决赛“创客组”第三名,并进入国赛200强。目前,公司19项各类专利正在审批中,科研、生产均不断提速,为5G发展贡献动能。

(供稿:益阳高新区产业发展与科技局  来源:益阳日报)

 
     
     
来源:益阳高新区产业发展与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