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福利铸业攻克高速铁路用车钩等铸件关键生产技术瓶颈
点击数:    时间:2020-10-26
     

 

近日,益阳紫荆福利铸业有限公司承担的省创新创业技术投资项目“高速铁路用车钩等铸件关键生产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通过验收,项目成功解决了高铁车钩钩体成型复杂、精度及表面质量要求高、生产难度大等关键技术瓶颈,攻克了“宝珠砂”树脂模工艺和“高频双激振器同步锁相法”生产技术难题,成功研制出车钩缓冲装置关键零部件及其核心零件。

益阳紫荆福利铸业有限公司以此技术为支撑,建设了年产10000t高品质轨道交通零部件产业化基地,已竣工投产,预计年产值3亿元以上,创造利税可达3000万元。该生产基地在国内首次采用宝珠树脂模新型造型材料生产高铁车钩等高端装备铸造零部件,填补了国内宝珠树脂模新型造型材料生产高铁车钩等高端装备铸造零部件产业技术空白,提高了我国装备制造业的技术水平,有利于替代进口。

该技术的突破和生产基地的建设,全面提升了轨道交通零部件制造技术水平,实现了轨道交通零部件制造技术的自主化研制,解决了我国车钩等部分关键轨道交通铸造零部件依赖进口的现状,对实现关键轨道交通铸造零部件国产化、提升我国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高新成果科  李学高  来源:益阳紫荆福利铸业有限公司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