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以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点击数:    时间:2020-08-07
     

 

近年来,益阳高新区大力开展“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产业项目大促进”活动,谋划、储备和建设了一大批重大项目,有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19年,在全省133家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中综合排名第3位。截至6月末,该区今年工业项目投资同比增长45%。

一是聚焦高新争当经济发展排头兵。该区全力培育新兴产业园区、科技创新产业园区、中央商务区、大健康产业园区、乡村振兴示范区等五大板块,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三一汽车上下游供应、汽车零部件等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完成了益阳高新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改制,全面服务筹融资、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产业投资、资产经营、房地产开发、农业开发等7个领域;投资10亿元成立全市首家产业发展基金——益阳高发和生股权投资基金,通过资本招商引进一批重大项目。

二是精准服务甘当项目“店小二”。该区在全省国家级园区中率先成立行政审批局,全面承接市级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开设“企业开办便利区”,将注册登记、公章刻制、税务登记、银行开户4个环节整合起来,一厅受理、集成服务,实现注册登记最快1.5小时内办结,开办企业所有手续2个工作日可办结。在科创园开辟企业集群注册场地,极大激发小微企业创业活力。

三是共建共享打造特色产业增长极。该区高标准规划以清溪农文旅小镇为核心的乡村振兴板块,形成了突出打造“周立波先生文化纪念园和益阳新时期山乡巨变示范点”,来带动周边村落建设特色经济强村的总体发展格局。成功引进上市企业国联集团,辐射带动3000多亩优质稻虾种养基地发展。(益阳高新区产业发展与科技局  田芳)

来源:益阳日报

 
     
     
来源:益阳高新区产业发展与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