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科工局:永葆初心本色、践行初心诺言
点击数:    时间:2020-07-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7月1日,南县科工局开展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留守负责人、退休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加。

影片誓词“寻初心”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南县科工局机关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从观看红色教育片《一条被子》开始,一条棉被,剪成两半,永远相连,记录着红军与百姓间的亲密情感,也象征着共产党和人民群众须臾不可分离的鱼水深情。“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机关支部预备党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干部在影片中、誓词里找寻自己的“入党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半条被子”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真实写照,值得我们大力弘扬和传承。

c4b7dc76081911e5e382af94fb4434f

观看红色教育影片《一条被子》

f9262ea567ca34dc0b390f06f0767dd

重温入党誓词

书记党课“守初心”

工委书记龚佩军从党史的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战疫情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等五个方面,结合当前工作部署,进行了专题党课辅导。

龚佩军指出,99年以来,我们党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道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摄取力量智慧,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要狠抓落实,精准稳妥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386f846255a67cee740dada9c47bc57

工委书记龚佩军上党课

民主议事“践初心”

“入党为什么,是每个入党的人首先要回答的问题,我认为入党是一种心灵的净化,也是一种觉悟的提高,我们要全面认识党、热爱党、发展党,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主题为“永葆初心本色、践行初心诺言”的民主议事决策,大家充分交流了自己的入党成长经历和感受。

机关支部书记杨振华对全体党员提出“践初心”的三点希望。一是以党员身份为荣,坚定理想信念追求。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为科工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二是以党性修养为根,争当党员先锋模苑。要严格按照学习教育要求,查摆不足,做好表率,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以务实为民为本,密切党群鱼水深情。要深怀爱民之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25c12b577fa32a212acda02679188e2

民主议事决策,党员同志作分享交流

南县科工局通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促使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寻初心、定信念,守初心、强意识,践初心、担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磅礴力量,促推建设“洞庭明珠·生态南县”。(县科工局 陈远)

 
     
     
来源:南县科工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