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赫山区科技局奏响“爱的协奏曲”
点击数:    时间:2020-02-18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要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每个防控点都要筑成坚强堡垒,人人都应成为守望相助的战友。在赫山区科技局这座“堡垒”,就奏响了这样一首“爱的协奏曲”。

值守干部迎难而上。白天,一面党旗、一张桌子、一把红外测温仪、一套纸笔;夜晚,一桶泡面、一盏路灯静静陪伴。20多天来,一边守好机关办公楼、住宅楼和洪家村社区开发楼,一边安排工作人员驻点支援全丰社区,这是赫山区科技局的值班“标配”和“日常”。疫情吃紧之时,接受统筹,派人支援梓园社区和担任驻企疫情防控联络员。十余名干部职工,要守好一个庭院、三个社区、一家企业,困难吗?党组书记王艳说:“不能讲困难,大家都困难。”

退休党员临危受命。赫山区科技局退休党员谢志良受命担任秀水俪园小区(资阳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该小区有业主188户,且有武汉归员,需要实行封闭管理、上门筛查,要求严格、任务艰巨,但他说:“是党员必须接受!”

干群相守温暖人心。小区严控人员出入后,赫山区科技局也在门禁外设立了“无接触配送(投递)接收点”,有时院内老人出来提菜,干部二话不说就帮忙送到家里;而院内居民看到志愿者在检测、摸排时由于物资短缺,一定程度上防护不到位,热心送来一包口罩、一包一次性检查手套和6双橡胶手套。物资虽然不多,疫情面前的相互关心却显得格外温暖。

高企勇担社会责任。益阳世林食品有限公司是赫山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疫情防控关键期,他们一方面创新营销模式,以出厂价格把公司预制菜铺到社区生活超市;另一方面发起“病毒无情人有情,世林食品献爱心”捐赠活动。北美阳光城小区出现疫情后,连夜准备了一批预制菜捐赠给小区居民。

正如世林食品公司工会主席徐建良所说:“病毒无情人有情”。有这样的信念,赫山区科技系统必定能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赫山区科技局 聂晓康

2020年2月15日

 
     
     
来源:赫山区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