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科工局:让科技成为疫情防控的“千里眼”
点击数:    时间:2020-02-17
     

 

日前,沅江市公安部门在高铁平台查询系统中发现一例特殊的“三史人员”——只有身份证号码和住址信息。其住址显示为沅江市科工局系统下辖的原国有市直工业改制企业氮肥厂家属区,无联系方式。这给沅江市科工局的排查工作增添了不小的难度。

接到排查任务后,沅江市科工局立即决定利用大数据平台这个“千里眼”,集合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通过实名制登记制度成功查询到了摸排对象的手机号码,辗转几次终于与摸排对象取得了联系,经过沟通,得知其工作单位和现住址均不归属科工系统管理,根据属地管理和摸排无死角的原则,沅江市科工局及时将摸排对象的信息移交至相关归属单位进行登记,并督促对象进行自我隔离。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沅江市科工局巧用运营商大数据平台,精心组织,织密疫情摸排“信息网”;快速反应,扫清疑似对象“中空带”;强化宣传,传递自我防护“提示音”。截至2月14日,沅江市三大运营商外呼5次共14762人次,统一发送813.6万条宣传短信和85.8万条宣传彩信, 为40.7万客户开通了防疫彩铃,为沅江市战“疫”进入第二阶段筑起了完备的防疫网络体系。(沅江市科工局  肖晓华  罗蓉)

 
     
     
来源:沅江市科工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