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南县工业企业协会在行动
点击数:    时间:2020-02-17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戮力同心,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了当前的重大任务。在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南县工业企业协会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时刻关注,迅速落实。越来越多的企业吹响“集结号”,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的防控工作当中。在县委工业工委、县科工局的指导下,南县工业企业协会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成立了由协会会长担任组长,协会相关负责人为副组长的南县工业企业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工作小组迅速落实县委县政府要求,充分发挥企业与政府间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向全县工业企业传达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令及各主管部门工作要求,并及时做好联防联控宣传工作,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建立了以企业为单位的联防联控工作管理机制,保障全县工业企业及员工安全。

担负责任,动员力量。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根据南县《关于开展慈善防控疫情爱心募捐的倡议书》精神,2月7日,协会向会员企业发起捐款捐物的倡议。各企业快速响应,纷纷表示,作为民营企业,应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南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3日,38家企业通过各种渠道向南县爱心捐款293000元,口罩3万余只,其中,湖南橡塑密封件厂有限公司董事长、英籍华人昌盛昌与英国同乡会捐赠防护服、N95口罩、医用一次性手套、酒精等一批医用物资。南县工业企业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在县科工局的带领下,多次开展公益性社会活动,扶贫帮困、回馈社会。后续,协会将持续关注南县疫情变化,以高度的责任感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协会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滴水成溪,百川成海。南县工业企业协会虽不能奔赴一线与英雄们共奋斗,但可以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与部署要求,引导企业坚定信心;主动加强协调服务,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各种准备;号召全县工业企业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努力激发南县工业经济发展新活力。(南县科工局陈远)

 
     
     
来源:南县科工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