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科技专家服务团召开年度总结会
点击数:    时间:2020-01-20
     

 

“‘安化小籽花生’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有2家小籽花生专业合作社获省绿色食品示范基地.....”安化科技专家服务团花生组组长田中华介绍一年来花生组的工作情况时如数家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满足感。临近春节,为总结科技专家服务团2019年工作,提前布局来年工作,2020年1月17日,由安化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谢疆主持召开了全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年度工作总结会。来自茶叶、中药材、小水果、畜牧等领域的10位小组长参加了会议。

与会小组长对一年来的小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安化科技专家服务团自成立以来,重点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工作目标,坚持科技引领,提升服务能力,开展县域经济发展规划布局、科技攻关、技术培训、成果推广示范和“一对一”、“一帮一”、“一带一”的精准科技服务,推行“龙头企业+科技专家+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有效提升产业能力,切实推进科技服务直接进村入户,加快推进贫困村脱贫致富步伐,基本形成科技产业带动扶贫、科技示范引领扶贫、科技服务支撑扶贫的新格局。安化服务团的工作多次获得上级肯定,并荣获2018年度湖南省优秀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称号。

谢疆对各小组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勉励各小组长,要不忘初心,始终保持“三心”,即信心、决心、恒心 ,高质量完成安化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工作。(安化县科工局  黄辉)

 

 

 

 

 

 
     
     
来源:安化县科工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