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市研发经费投入同比增长32.5%
点击数:    时间:2019-10-12
     

 

2018年,我市研发经费投入总量为28.03亿元,较上年增加9.11亿元,同比增长32.5%;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与GDP之比)达到1.59%、在全省居于前列,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较上年提升0.45个百分点、明显高于往年。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将加大研发经费投入提上重要议事,工作力度逐年增大。2018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9月出台了《益阳市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为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制定了一系列鼓励优惠政策,充分发挥了财政专项资金的导向和激励作用;科技行政管理部门积极做好研发奖补工作,2018年全市30家企业获得省企业研发投入财政奖补,争取资金724.29万元;科技部门会同统计部门对区县及重点研发经费投入企业开展了研发经费投入统计专题专项培训,并加强统计督导,提高了研发经费投入统计工作质量。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实现了全市研发经费投入快速增长。(市科技局  夏泓  张量宇)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夏泓 张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