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研文一行赴湖南省优质水生生物繁育及加工研究院调研
点击数:    时间:2023-06-01
     

 

  5月31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陈研文一行赴湖南省优质水生生物繁育及加工研究院(下称研究院)调研小龙虾种业及稻虾高效种养模式工作。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战先,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赵介仁等同志参加调研。

  陈研文一行先来到研究院小龙虾生产科研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小龙虾养殖端的产业现状。随后,到研究院科研中心、产业孵化中心进行了考察,并就研究院当前的科技创新工作、实验室建设情况、研发投入情况,及产业共性关键核心技术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赵介仁对陈研文一行莅临研究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益阳高新区在水生生物农业科技园区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主体培育、产业规划布局等方面的工作。研究院公司李斌博士对小龙虾种质资源及遗传研究实验室、养殖模式研究室、小龙虾疫病防控实验室、水生态环境研究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解说,并就研究院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

  陈研文表示,研究院在我省小龙虾产业科技创新工作中已走在前列,要切实把产业共性关键技术问题作为科技攻关的突破点,要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和平台建设,确保小龙虾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农社科 李学高)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