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技术局开展“树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家庭助廉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3-05-26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5月25日下午,市科学技术局机关支部、事业支部联合开展“树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家庭助廉主题党日活动。

  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战先以《建立良好家风 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为题讲授微党课。他指出,家风建设绝对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必须高度重视家风建设,自觉把家风建设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带头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以身作则营造良好的家风。只有建立了良好的家风,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才能行得稳,走的远。

  会上,局机关总支向全局党员干职工家属发放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倡议家属们争当“廉参谋”“廉管家”“廉内助”“廉模范”,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反腐防腐和促廉倡廉的家庭防线。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集中收看了《安化马渡调查——新时代的启示与传承》,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办公室  吴文瑾)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