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益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在赫山区举行
点击数:    时间:2023-05-26
     

 

  科技热潮,智“汇”赫山。5月24日上午,2023年益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在赫山区龙洲小学隆重举行。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科技行政部门、省级科普基地代表、科普讲解大赛获奖选手、龙洲小学师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

     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哲杰在欢迎致辞中提到,当前赫山“一村一企一师一员”品牌凸显,省级创新型区建设卓有成效,益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成功通过验收。创新精神早已深融这片发展热土。

  益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陈研文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创新攻坚仗战鼓正酣,全市科技战线着力推进科技强市建设,加强科学普及,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创新之力、展现科技之为。

  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智华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落实“三项行动”为主抓手,推进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集中力量、集聚资源,坚决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提供更为强劲的科技支撑。要以举办科技活动周为契机,扎实办好系列科普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普能力建设,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

  启动式上,同步举行了“强国复兴有我”科技发展十年成就展、科学集市等活动。将开展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大赛、科普“四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着力推动科普资源开放共享,打造全民科学盛宴。

 
     
     
来源:益阳市科学技术局     作者:赫山区科技局 聂晓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