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3年科普讲解大赛
点击数:    时间:2023-05-25
     

 

  5月22日上午,2023年益阳市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2023年益阳市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市科技馆报告厅举行,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本次大赛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由益阳市科学技术局、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益阳市教育局主办,益阳市科学技术馆承办。通过讲解大赛,广泛宣传我国科技发展与创新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

  据悉,此前大赛组委会以视频的方式开展了线上半决赛,来自全市各个单位的20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中,各参赛选手进行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两轮比拼,评委分别从内容陈述、语言表达、整体形象三个方面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桃江县桃花江镇桂花园小学的雷雅璐获得一等奖;益阳市中心医院的谭岁赛、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秦琴获得二等奖;益阳市科技馆的郭亮红等4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来源:益阳市科学技术局      作者: 何忆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