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PCB制造企业成功引进石墨烯新技术
点击数:    时间:2023-05-11
     

 

近日,湖南金阳石墨烯研究院、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益阳)、益阳市明正宏电子有限公司、湖南超胜电子有限公司在益阳正式签署“基于石墨烯导电浆料的PCB孔金属化技术的研发及应用”三方合作协议,标志着湖南大学陈小华教授研发团队的科技成果正式进入实施应用阶段。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自强,资阳区政府副区长侯笛,资阳区科技局党组书记肖佳波等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张自强就我市PCB产业成功引进石墨烯新技术表示祝贺,他指出,益阳是创新创业的沃土,市委市政府将打造科技成果转化“重要承接地”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目标,为做强做优重点产业提出了“一都”“一谷”“一极”三个三年行动方案,市科技局将以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为主抓手,通过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揭榜挂帅”等制度,为企业和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当好桥梁纽带、做好服务。他寄语明正宏、超胜电子等企业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争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参加签约仪式的企业对石墨烯新技术应用于PCB产业充满信心,一致认为,该技术若成功应用,将颠覆PCB传统生产工艺,极大程度降低生产成本,掀起PCB电路板产业发展热潮。

(高新成果科 谭云霞)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