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学习《国家科技安全知识百问》
点击数:    时间:2023-04-28
     

 

 

4月26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干职工开展《国家科技安全知识百问》(以下简称《百问》)学习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自强领学。

活动重点学习了关于科技安全的概念、总体国家安全观对科技安全提出的要求、维护科技自身安全的主要任务等内容。全体干职工在自学的基础上对《百问》展开了积极讨论,切实体会了国家普及科技安全教育和提高科技工作者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增强了维护科技领域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致认为《百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百问》相关内容,正确理解和深入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全力保障国家安全。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百问》主要内容和精髓,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科技型企业、创新平台、联点社区和乡村振兴帮扶点等地,面向服务对象和干部群众,广泛开展宣讲,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科技实力和科技安全保障能力,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上对国家安全发挥战略支撑作用。

(办公室供稿)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