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科技创新攻坚仗抓手 以首季“开门红”促推全年“满堂彩”
点击数:    时间:2023-04-18
     

 


市科技局召开一季度工作例会

417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第一季度工作例会,总结第一季度工作成效,查摆问题短板,部署安排第二季度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陈研文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高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局机关各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就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工作开展点评,对第二季度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高德文对各科室及二级机构一季度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第二季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各科室要聚焦重点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强化执行;要多问,加强对我市重点产业发展瓶颈与技术难题的调研,搞明白发展所需、企业所求;要勤跑,加强与上级科技部门和其他兄弟部门的对接,积极争取更多创新资源,协调各方帮助解题。

陈研文表示,一季度工作可圈可点,工作思路方法有转变,工作有效果,但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亮点不突出、部分工作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必须有针对性地予以解决。他强调,要用好科技创新攻坚仗总抓手,动员各方力量推进科技事业发展。一是要加强调查研究,适时制定调研方案,领导干部带头抓好、做好负责课题的调研;二是要加强统筹调度,特别是科技创新攻坚仗有关指标的调度督导,确保进位争先;三是要夯实平台建设,进一步深入挖掘国家级平台后备军,推动现有平台提质升级;四是要守好底线,明晰底线工作和任务,以年初目标为“军令状”,推动各项攻坚任务落实落细。

(政策法规科 何忆雨)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