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送服务下基层”活动益阳专场举行
点击数:    时间:2023-02-17
     

 

(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送服务下基层”活动益阳专场启动仪式)

2月17日,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送服务下基层”活动益阳专场举行。益阳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高德文致辞,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一级调研员王天辉出席并讲话,来自益阳市、常德市的17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

此次举办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送服务下基层”活动是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委省政府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科技创新攻坚仗等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活动以科技政策宣讲会、创投银企对接会“1+1”的形式举行,在全省范围内共举办5场,旨在推动科技创新政策落实落地、直达快享,助力企业打通融资“最后一公里”。

(创投银企对接会现场)

此次益阳专场聚焦“政策惠企、资本助企”主题,面向益阳、常德地区科技型企业,邀请了相关专业人员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研发财政奖补、“三尖”创新人才工程、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创新创业大赛、技术合同登记、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等6项科技政策进行辅导宣讲。

活动当天,创投银企对接会同步举行。会议分基金(金融)产品推介、优秀企业代表路演、对接洽谈等三个部分,助力参会创投金融机构和企业实现精准对接。兴湘资本、天惠基金、长沙银行等省内外16家创投金融机构参会,参会企业发布融资需求18亿元,现场达成意向创业投资1.8亿元,意向授信12亿元。

近年来,益阳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统筹推进区域创新布局,聚力打造科技成果转化“重要承接地”,突出创新主体培育、产业技术攻关、创新体系效能,加快打造产业强市新引擎。2022年,全市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70家,增速排名全省第2位;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465家,排名全省第2位;技术合同登记数达2510项、增长689%,增速排名全省第1位;备案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2.85亿元,排名全省第4位。下一步,益阳市将持续优化科技服务,着力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营造良好创新氛围,让更多的“科技之花”结出“产业之果”,以一域之为添彩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市科技局政策法规科  何忆雨)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