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综合大督查第一督查组督查我市动力支撑落实情况
点击数:    时间:2022-12-05
     

 

12月2日上午,省政府2022年重点工作综合大督查第一督查组成员、省商务厅消费促进处副处长胡开慧带队督查我市动力支撑落实情况。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陈研文,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自强陪同。市财政局、高新区产科局、赫山区科技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艾华集团、湘投金天等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陈研文汇报我市动力支撑落实情况,与会人员就当前科技创新发展形势与期盼提出了意见建议。胡开慧对益阳强化科技创新动力支撑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通过几天走访,深切感受到益阳企业在持续加强技术创新中厚积薄发的力量。他指出,地方层面要持续加强信息的交流传递,抓好政策落实,加快管理职能转变,以更强的执行力、更优的服务水平帮助企业发展。

据悉,今年来,我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把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摆在突出位置,科技型企业取得跨越式发展。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较上年增长1.5倍,达到1467家,排名全省第二位。前三季度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23.62%,居全省第五位。

督查组还实地调研了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

(政策法规科 何忆雨)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