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技术局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点击数:    时间:2022-10-28
     

 

10月27日下午,市科学技术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陈研文主持会议,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精神等,并就抓好我局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深入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3万余字报告,凝聚伟力、字字珠玑,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的非凡成就,展望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光明前景,凝聚起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磅礴力量,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辉映未来行动纲领。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谋划,设置专门章节,作出战略擘画,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以举国之力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必胜决心,为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持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我党的使命任务,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勇于自我革命,发扬顽强斗争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的具体行动,打开科技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强调,要结合科技部门实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科技成果转化“重要承接地”,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全力抓好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高质量抓好明年工作的谋划部署,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不断塑造科技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办公室 吴文瑾)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