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蔬菜研究所专家来益开展科技服务
点击数:    时间:2022-06-24
     

 

近日,来自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的益阳市2022-2023年度农村科技特派员谭亮萍、李培、赵激先后前往南县、资阳区和桃江县进行为期两天的科技服务与指导。

谭亮萍一行先后来到南县麻河口镇蔡家铺村、南县鲜奇蔬菜加工有限公司、资阳区益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桃江县竹缘林科开发有限公司了解蔬菜产业发展情况,根据目前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困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南县麻河口镇蔡家铺村现有以湖南蔬科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普绿园蔬菜专业合作社、安顺蔬菜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为代表的蔬菜种植面积达1600亩,种植品种主要为秋冬白菜薹,产品主销长沙、广州等城市。谭亮萍一行建议基地负责人尽可能采用“一季稻—白菜苔”这种水旱轮作的方式发展,以最大限度减轻白菜苔连年种植产生的重茬障碍。

在南县鲜奇蔬菜加工有限公司,谭亮萍一行对其开发的芥菜、豆角、榨菜等加工产品表示肯定,建议企业在产品开发、企业形象、政企衔接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强。

在资阳区益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谭亮萍一行参观了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农业相关设施设备,基地在大棚温湿度、水肥等方面都实现了智能控制与监控。专家一行表示将与公司加强合作,将农科院的品种、农业技术优势与公司的智慧农业、智能控制等优势相结合,打造乡村振兴的益阳产业样板。

在桃江县竹缘林科开发有限公司,谭亮萍一行参观了公司竹笋系列产品展示区和全自动竹笋生产线,并就如何解决笋用林低产、提高单位面积笋用林产量和效益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悉,益阳市2022-2023年度选派100名农村科技特派员,6月中旬各市派科技特派员已陆续到派驻点开展科技指导和服务,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为企业发展壮大指点迷津,受到了派驻点和村集体的热情欢迎和一致好评。

(市科技局农社科 谭云霞)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