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核心区建设 推动我市农业科技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点击数:    时间:2022-06-17
     

 

熊炜在农科园核心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加快核心区建设 推动我市农业科技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6月16日,益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揭牌仪式暨农科园核心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为益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揭牌。副市长杨智华、市政协副主席高德文出席。

会议听取了益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情况、益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建设情况汇报,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熊炜指出,园区管理委员会要坚持正确发展方向,用足用好各种政策,打造综合性的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和现代化的农业产业发展基地,有效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赫山区要加快推动核心区建设,相关市直单位和县(市、区)要团结协助,共同把园区建成全省新型农业引领区、体制创新先行区、乡村振兴示范区。

熊炜强调,要明目标,强化全局意识,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化、机械化、智能化发展,用打造工业园区的理念谋划农业科技园区,充分利用全市资源推动园区发展。要抓机遇,把任务项目化,把项目具体化,充分利用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这一块“金字招牌”,争取更多项目。要兴产业,充分发挥专家院士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努力提高产业科技含量,积极培育发展更具特色的农业产业,加速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要强基础,进一步提高园区科技含量,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加快发展设施农业,以园区建设为契机,打造综合性农旅融合发展样板区。要重协同,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提高执行力,任务分解要更细致,协同联动要更高效,明确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创经验,进一步优化方案,探索出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成功经验,擦亮科技农业这张名片,勇当全省乃至全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排头兵,推动我市农业科技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