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选派100名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
点击数:    时间:2022-06-06
     

 

 

近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2-2023年度市派农村科技特派员名单,刘晗、肖调义等100名市派农村科技特派员确认选派到我市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为进一步发挥创新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和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农村基层一线开展科技创新服务,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今年2月起,我市启动了2022-2023年度市派农村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从我市产业发展需求出发,市科技局发布了《关于征集市派农村科技特派员需求的函》《关于征集益阳市2022-2023年度农村科技特派员的通知》,通过双向选择精准配对,最终,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确定了100市派农村科技特派员人选

据悉,本次选派的100名市级农村科技特派员,来自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城市学院、益阳市职业技术学院、益阳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益阳市农业农村局等42家派出单位,其中省级高校院所派出36人、市直部门及在益高校院所派出49人、区县(市)科技专家服务团派出15人;硕士以上学历69人(其中博士8人),占比69%,副教授以上22人,占比22%;涉及种植业、养殖业、畜禽、机械自动化、电商、文旅等多个领域。他们将前往全市8个区县(市)的部分农业企业(合作社)和行政村(村集体经济组织)开展科技服务,通过一对一服务模式,帮助发展村级产业、培育集体经济、培养村级能人、开展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实现企业创新发展、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和乡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科技局   谭云霞)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