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科学知识 弘扬科学精神 我市举办首届科普讲解大赛
点击数:    时间:2022-05-30
     

 

5月30日上午,2022年益阳市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2022年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2022年益阳市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市科技馆报告厅举行。

本次大赛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由益阳市科学技术局、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益阳市教育局主办,益阳市科学技术馆承办。通过讲解大赛,广泛宣传我国科技发展与创新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此前大赛组委会以视频的方式开展了线上半决赛,来自全市各个单位的18位选手晋级决赛,齐聚市科技馆。决赛中,各参赛选手进行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两轮比拼。经过激烈角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郭子千讲解的《低碳生活 不负青山》获得一等奖;桃江县桃花江镇中心学校小学部江雨蕾讲解的《绿码在手 健康我有》、南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姚佳讲解的《了解中国天宫空间站》获得二等奖;大通湖区第一中学向洪佳讲解的《超级工程会打太极?》、益阳职业技术学院江丰讲解的《中国铁路“医生”—高速综合检测列车》获得三等奖。

(市科技局  何忆雨)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