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高德文带队到祥云村开展乡村振兴走访慰问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2-01-26
     

 

2022年1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高德文率市科技局全体班子成员,到泉交河镇祥云村开展“共谋乡村发展路  欢度祥和喜乐年”乡村振兴走访慰问活动。根据有关工作安排,市科技局分两组对祥云村10户困难群众进行了上门走访慰问,分别由高德文和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剑波带队。

在刘福祥家,高德文爽朗地称他为“刘大哥”,并详细询问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在得知刘福祥患有血吸虫病但又未能享受免费治疗后,高德文叮嘱同行的村干部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并表示将努力做好协调,为刘福祥争取免费治疗。

在宋在田家,高德文了解到宋在田唯一的儿子早逝,孙子读大学、孙女读高中,家里靠儿媳一人在外打工谋生时,他交待村干部对全村教育支出压力大的困难家庭进行摸底,积极争取助学支持。高德文与两位在校学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在校表现,分享自己读大学时勤工俭学的经历,勉励他们向善向上、奋发有为。

每到一处,市科技局班子成员都与困难群众交心交谈,嘘寒问暖,为他们送去慰问金,传达党和政府的关怀,送上新春美好祝愿,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市科技局还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及家属、村干部进行了慰问。(益阳市科技局政策与法规科  夏泓)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