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遇龙院士走进诺泽生物探讨科技合作
点击数:    时间:2021-08-31
     

 

印遇龙院士(前排左二)参观诺泽生物公司中药材基地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瑞祥,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高德文,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陈研文陪同考察

8月2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印遇龙带领来自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大学、湖南农技协会联合会等单位的专家组,走进湖南诺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探讨科技合作事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瑞祥,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高德文,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陈研文,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战先以及市科协、资阳区委区政府等单位负责人,先后陪同考察、参与座谈。

诺泽生物主要从事中药提取物及中药精油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创建了中国第一家芳香中药材欧美有机立体种植基地,现有芳香中药材立体种植1000余亩、工厂总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拥有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正在申请的国内发明专利6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自2012年以来,该公司不断获得国家和社会的各项荣誉和认可,通过了国家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是中国中医药大学药学产学研示范基地及湖南植物提取协会优质供应商,已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小巨人企业、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优秀企业、益阳市双创先锋、益阳市农业龙头企业。

当天,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该公司芳香中药材欧美有机立体种植基地,听取了公司情况介绍,与该公司董事长刘智谋座谈探讨了科技合作事项,并授予了该公司“科技小院”牌匾。在调研中,印遇龙院士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专家组成员在各自领域的显著优势和重要科研成果,围绕芳香中药材改良和实用技术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芳香中药材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提供智力支撑和科学依据。

汤瑞祥指出,芳香中药材是我市新兴中药材产业,要围绕大宗药材和道地药材的深度挖掘和推广上多做工作,积极利用市产业技术体系平台加强交流合作和项目申报,提高芳香中药材科研水平,助推芳香中药材产业多维度高质量发展。

(市科技局外专科  邵世轩)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