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开展“寻访初心、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1-04-28
     

 

4月27日,市科技局机关总支组织机关支部和事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浏阳市胡耀邦故居和陈列馆、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及纪念馆开展“寻访初心、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在胡耀邦故居和陈列馆,在场人员通过观看陈列的大量文物、实物和照片看到了胡耀邦同志光辉的一生:他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他“心在人民,无论大事小事,利为天下,何必争多得少”的朴实话语,充分体现了胡耀邦同志崇高的精神境界和道德情操。他对家人历来都严格要求,甚至是不讲情面的苛刻,宁愿让亲人们对他心生怨恨,他说,共产党人是给人民办事的,不是给一家一族人办事的。不论官位多高,他从没有给过家乡亲人任何照顾,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由此,我们看到了一个无私无畏、一心为民的胡耀邦,一个实事求是、光明磊落的胡耀邦,一个呕心沥血、勤政廉洁的胡耀邦,一个高风亮节、两袖清风的胡耀邦,一个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的胡耀邦。一代伟人的革命精神、工作作风和思想品德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细雨绵绵,步履不停,随后全体人员一起参观了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及纪念馆。1927年9月19日,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部队到达湖南省浏阳县文家市,当晚前敌委员会召开了会议。根据敌强我弱的形势,会议改变了攻打长沙的计划,决定保存实力,向敌人统治力量薄弱的农村中去坚持武装斗争,发展革命力量,放弃攻打敌人力量比较集中的大城市,提出了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在纪念馆,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馆内的每一件历史展品和照片,聆听讲解员动情讲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斗事迹以及英雄先烈们的伟大壮举,对起义的背景和意义等有了更深的认识。

此次参观学习给全体参观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史课,是一次现场教学,也是一场心灵洗礼,必将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争当红色基因传承者和实践者的信念。参观结束后,各支部自行组织支部党员结合此次浏阳之行的所思所悟开展“学史增信”专题研讨,进一步巩固现场教学成果,回望入党初心,坚定前进步伐。

(综合计划科   杨艳纯)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