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点击数:    时间:2021-02-26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机关四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经过八年奋战,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大会上,益阳市共有5位同志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4个集体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大家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积极向脱贫攻坚战中的先进模范学习,强化科技引领,激发创新活力,为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自2018年以来,市科技局与市一中、工艺美院一道,结对帮扶桃江县克上冲村,在助力全村99户369名贫困户全部退出的同时,有序谋划衔接乡村振兴战略,2019年筹集资金50万元建成安全饮水工程,2000余村民受益。与此同时,市科技局扎实推进行业扶贫,实现县级科技专家服务团实现全覆盖,持续做好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打造团队式、成建制科技人才对口服务模式,科技扶贫成效明显。(市科技局政策与法规科  夏泓)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