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再添2家省级星创天地
点击数:    时间:2021-01-22
     

 

近日,省科技厅公示了2020年度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创新平台立项(备案)名单,我市溢香园农科星创天地、欣博蔬菜星创天地上榜,全市省级以上星创天地达到15家。

据悉,依托湖南溢香园粮油有限公司成立的溢香园农科星创天地是由智慧生态标准化稻虾种养示范基地、现代创新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农产品商品化生产基地三大板块组成的农业创新创业平台,其发展目标是通过“星创天地”平台集聚专家团队和创新创业企业入驻孵化,推进稻虾产业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益阳欣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的欣博蔬菜星创天地是集当地蔬菜优势特色产业种植、加工、销售及研发于一体的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其发展目标是推动蔬菜特色产业发展,开展产业精准扶贫,带动农民就业增收。

自我省2016年启动省级星创天地备案认定以来,我市根据各区县(市)产业发展特点重点布局了水稻、笋竹、芦笋、稻虾、中药材、蔬菜等领域星创天地,为我市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

(市科技局农社科 谭云霞)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