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春率队来益开展科技创新计划项目 “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调研
点击数:    时间:2020-10-26
     

 

10月22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科技事务中心(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党委书记、主任(院长)(兼)谢春率省科技厅“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组一行到我市开展科技创新计划项目“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调研。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杨耀武,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高德文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来到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慧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产品展览区,详细了解公司生产运营、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会上,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慧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及项目资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检查组对项目承担单位法人责任制落实、内控制度与项目执行情况、项目任务书考核目标完成情况、取得经济和社会效益、以及重大事项报告情况、专项和自筹资金到位情况、经费核算及管理等核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并结合当前的制度规范,对项目单位科研的开展、制度的建立与落实、财政专项资金与自筹资金“单独核算、专款专用”方面给予指导。市区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对监督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及改进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谢春肯定了益阳科技管理部门在科技创新基础工作、科技项目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各企业的特色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下科技工作的重要性;要依法履职、公平公正,省、市、县科技管理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把科技资金使用管理工作做好;要正确对待、及时整改,监督检查是帮助企业规范科技项目资金使用运行,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他要求科技部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为企业发展做好科技服务保障工作。(人事科 丰东远)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