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科技局开展“铭记历史 不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0-09-03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9月2日,市科技局赴南县厂窖惨案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 不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这也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微信图片_20200903104437.jpg

厂窖惨案是二战期间日军在湖南省南县厂窖镇屠杀平民的惨案。1943年5月9日至12日,日军在这座小镇疯狂屠杀无辜百姓,仅三天就杀害3万多人,制造了侵华期间单日杀害最多纪录,是侵华第二大惨案。为了铭记这段历史,2010年8月15日,日本军国主义宣布无条件投降65周年纪念日,在厂窖惨案遗址上建设的纪念馆落成开馆。

厂窖惨案纪念馆内,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字、一幅幅血淋淋的图片,重现了日军当年屠杀南县普通百姓的残暴罪行,让参观人员更加了解了这段屈辱的历史,激起了大家的爱国情。

参观后,大家在交流感受时说,我们要以史为鉴,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要不忘国耻,警钟长鸣,我们不是生活在安全的年代,而是生活在安全的国家。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珍惜岗位,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办公室  吴文瑾)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