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开展2020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活力暑期行 快乐助成长”关心下一代系列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0-08-25
     

 

8月21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机关及二级机构全体干职工子女开展2020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活力暑期行 快乐助成长”关心下一代系列活动。

活动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参观现代农业嘉年华。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穿梭在蔬菜与花果植物遍布的绿色长廊里,了解各类植物的形状和特性,不时发出惊叹:“这么大的南瓜”“茄子居然是黄色的”……

第二阶段,走进周立波故居。通过参观故居陈列深刻了解周立波同志的生平事迹以及对中国革命、中国文学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虽然,周立波原来的学历仅是初中,但特殊时期他即使身在牢房仍坚持自学,从不间断。他坚持学习外语,把一本英语辞典翻读了几遍。周立波就是这样刻苦磨练,在实践中学习成才的湘籍作家典范。希冀通过这样的励志故事,能够对孩子们有所启发,在他们心中播洒下爱学习的种子。

第三阶段,游览桃花江竹海旅游度假区。孩子们在家人的陪伴下体验各类游玩设施,尽享快乐的暑假时光。(办公室 吴文瑾)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