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剑波一行赴省科技信息研究所交流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0-08-14
     

 

8月4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剑波与益阳市科技信息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一行赴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交流科技信息工作。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匡建斌,区域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科技查新检索中心、科技报告与科技档案中心和竞争情报中心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益阳信息所和省信息所各部门分别介绍了现阶段及未来的主要业务工作。何剑波认真听取了双方介绍,肯定了现阶段工作成绩并表示,科技信息工作是科技工作的耳目、尖兵,在科技工作中的作用十分重要,益阳信息所的工作与职能设定的要求仍有差距,各项科技信息工作和科技信息服务能力仍有待提升。省信息所拥有强大的科技智库、平台和人才资源,益阳信息所拥有地域资源优势,希望益阳信息所主动作为,在科技信息工作上紧紧依靠省信息所,以益知云平台建设为契机,以高新区驻点服务为抓手,联合省信息所在科技服务各个方面开展更深入合作,共同推进益阳科技创新发展。

匡建斌指出,省信息所正着力打造以科技智库、科技政务服务专业化服务机构和湖南省科技公共服务平台为核心的“一库一机构一平台”,坚持以党建引领持续改革;坚持研究为本,打造高端智库;坚持数据为本,开展平台建设;坚持人才为先,提高服务能力。希望借此次交流契机建立合作机制,以问题需求为导向,摸清益阳企业需求,做好科技服务工作顶层设计;以成果为基础,在现有科技服务工作上,开展新的合作领域;以服务为根本,用心用情,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最后,双方就科技查新签订合作协议,同时在益知云平台进一步建设、科技报告、竞争情报工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林清政)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