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杯”2020年益阳市创新创业大赛市州赛举行
点击数:    时间:2020-08-13
     

 

8月12日,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的“邮储银行杯”益阳市创新创业大赛市州赛举行。大赛开幕式由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高德文主持,省科技厅高新处二级调研员王天辉讲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科华致开幕词。

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家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省科技厅联合省直有关部门积极牵头举办地方赛,组织协调所辖地市州科技管理部门及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推动大赛。2013年至今,湖南省已成功举办6届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10978家创业企业和企业团队报名参赛,其中,益阳参赛企业质量高,参赛项目获奖率排名靠前,益阳市科技局已连续四年获大赛优秀组织奖。今年全省共计2318家企业报名参赛,益阳市科技局和高新区报名企业数都超额完成了任务数,形成了人气旺、项目多、质量高、氛围浓的大赛格局。

本次“邮储银行杯”益阳市创新创业市州赛是对接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的选拔赛,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搭建了一个“项目征集、辅导优化、资本对接、宣传推介”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促进技术、人才和资本的有效对接。此次比赛依旧采取现场答辩方式,企业分组抽签决定答辩顺序,以“8分钟自我陈述+7分钟答辩”的方式进行,自我陈述环节主要由选手通过PPT、影音视频、产品等多种方式向评委展示项目;答辩环节主要由专家组就项目有关问题进行质询和点评,进一步论证项目的可行性。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市的139个项目参与角逐,其中56个项目拟晋级省赛。(市科技局  夏泓)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