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事业支部赴马迹塘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0-07-08
     

 

近日,益阳市科技局事业党支部到桃江马迹塘战役遗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在马迹塘战史陈列馆,87岁的原马迹塘乡党委副书记刘爹以马迹塘战役时其自身经历给支部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支部党员还观看了1949年马迹塘战役记录片,参观了由马迹塘战史研究会会长刘炳贤搜集的军事陈列品,包括缴获的国民党军官腰刀,解放军送给当地群众的马灯、手电筒、钢盔,以及伍家仑战役珍贵的资料图片等,进一步了解了伍家仑战役的战斗经过和结果。

无标题1

随后,党员们在马迹塘党史纪念馆后院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马迹塘战役烈士墓前祭拜了先烈。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对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很有感触,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履行职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信息所 刘阜东)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