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荐70家企业申报2020年度湖南省企业研发奖补
点击数:    时间:2020-07-06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企业研发奖补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湘科计[2020]9号)文件精神,经过县(市区)级、市级两级科技部门会同同级财政、统计、税务部门依据部门职责分别进行网络初审、复审后,我市共推荐湖南银城湘味食品有限公司等70家企业申报企业研发财政奖补资金1380.98万元。相比2018年(企业研发奖补申报第一年)获得企业研发奖补的数量和金额增加了30家、656万。

企业研发经费是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的主体力量,占比达到90%以上。企业研发奖补政策的制定是为了通过发挥财政专项资金的导向和激励作用,从而鼓励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近年来,我市全社会研发经费大幅增长,2018年全社会R&D经费投入28.03亿,比上年度增长48%,增速在全省排名前列,占GDP比重达1.59%,在全省排名第五,预计2019年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到2%。(综合计划科  杨艳纯)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