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荐申报11个2020年度省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项目
点击数:    时间:2020-07-02
     

 

根据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关于2020年度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精神,经向各区县(市)科技管理部门和科技特派员公开征集和筛选初审,我市共推荐申报2020年度湖南省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项目11个。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特派员制度作为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进一步抓实抓好,推进我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2020年省科技厅继续实施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计划专项,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着力推动创新服务向农村基层延伸,带动创新资源和绿色发展技术向贫困地区下沉,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主要支持工作在一线的科技特派员(含“三区”科技人才、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开展技术创新、科技示范和成果转化,因地制宜研究和推广应用一批新工艺、新产品(品种)和新技术。申报指南同时要求,项目负责人应是解决问题能力强、服务成效好的在任科技特派员;项目申报主体必须是科技特派员创办、领办或服务的企业或社团服务组织;科技特派员与所在单位、服务企业或社团服务组织应签订科技服务合同或协议;项目技术先进适用,对当地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有示范带动作用,市场前景广阔,有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据悉,我市此次推荐申报的11个项目负责人均为科技特派员兼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项目申报涵盖实验动物养殖、优质水果种植、稻田综合种养、中药材种植等多个领域。

(市科技局农社科 谭云霞)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