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
点击数:    时间:2020-06-30
     

 

在“七一”来临之际,6月28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

根据上级要求,局党组书记杨耀武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努力做到‘四个带头’”,以《将“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为题给机关及二级机构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专题党课。他强调,必须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牢固树立和深入践行“科技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科技干部首先是党的干部、政治素质是首要素质、政治觉悟是根本要求”等理念,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贯穿于机关各项建设之中。

在中心组学习环节,杨耀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2019年12月10日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并对会后自学《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在最后的决胜关头不能有任何松懈。他表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一脉相承,脱贫攻坚需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更离不开科技,科技部门任重道远。他强调,要扎实开展扶贫联系点桃江县灰山港镇克上冲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继续加强对扶贫工作队的支持与配合,做到力量不减、队伍不散;要认真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方位预防和化解返贫风险。其他班子成员就脱贫攻坚工作一一作了发言。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自强还宣读了《全市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涉毒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并按照方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办公室  邓琼)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