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我市技术合同登记额超5亿元
点击数:    时间:2020-06-28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共登记技术合同55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额5.36亿元,同比增长118﹪,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人们的生活,社会生活被迫按下了“暂停键”,也给科技工作带来了较大影响。2020年,省科技厅对我市下达的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额考核指标为10亿元,较上年完成数增长30%以上。为继续做好我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确保完成绩效考核指标,市科技局及早谋划部署、务实创新推进。

一是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利用到基层一线调研考察和业务培训等时机面对面宣讲政策,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特别是各级科技管理部门干部及各登记主体的意识,使其充分认识到技术合同登记管理工作是科技管理部门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技术交易体现了技术市场的活跃度,技术合同成交额体现了科技创新的经济效益,也是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形成各方共同发力、协调联动的工作局面。

二是创新方法,应对疫情。充分发挥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益阳)的作用,开展多个科技业务网上、网下培训活动,加大优惠政策和登记业务的宣传力度,约300家中小企业参与,参加与在线观看人数达6000余人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技术合同登记点简化工作流程,合同文本采取扫描传输,登记指导采用远程操作,问题咨询采用电话联系,做到当事人“不跑腿”、“零接触”。

三是规范管理,强化考核。根据需要增设一个技术合同登记点,让登记主体享受到更快捷便利的服务;加强技术合同登记点管理,制订和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确保技术合同登记工作不出差错。根据各区县(市)GDP值及2019年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额完成情况,将2020年技术合同登记目标任务分解至各区县(市),并纳入各区县(市)的目标管理考核。(市科技局  舒斌)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