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科研诚信体系建设 提升科技管理水平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科研诚信专题学习讨论
点击数:    时间:2020-06-15
     

 

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科技强市目标的重要基础。近日,市科技局结合全国第十三个“信用记录关爱日”组织各业务科室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F:\照片\2020612\Camera\IMG_20200611_143701_1.jpg

会上,局监督管理科围绕科技局计划全流程诚信管理、失信主体联合惩戒等内容,对《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湖南省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科研诚信管理办法》等重要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各业务科室就科研诚信建设在制度规范、监督惩戒、引导教育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深入讨论。局党组书记杨耀武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环境,确保科技计划目标的实现及科技资金的安全。

此次学习讨论提高了机关干部对科研诚信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助于提升科技管理水平,营造共建共享共治的科研诚信生态环境,推动信用益阳建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引导企业规范项目实施管理、规范科技经费使用程序,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人事科  陈正)

 
     
     
来源:人事科     作者:陈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