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彬调研赫山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点击数:    时间:2020-05-26
     

 

5月25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文彬率农村与社会发展科一行深入赫山走访调研优质水稻种植与竹制品深加工产业发展现状,赫山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艳,党组成员、副局长叶俊清参加调研。

上午,胡文彬一行先后来到了赫山区湘湖生态农庄、红胜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龙头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入田间地头察看水稻种植情况,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今年土地流转、新品种选育、土肥治理、病虫害防治等情况。他指出,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必须高度重视,赫山区是全国水稻种植大区,要在绿色无公害水稻上下功夫,积极与湖南农大、省水稻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引进人才、技术,确保粮食安全,将“赫山兰溪大米”打造成益阳名片。

下午,胡文彬一行来到赫山区泥江口镇,重点调研该镇竹制品深加工产业发展情况,实地察看了和祥竹木、通达竹木两家龙头企业。他指出,受疫情影响,国际订单骤减,企业必须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加速完成转型升级;要利用这个窗口期,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与省内外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大力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科研攻关步伐,尽快研制出竹制餐具新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从而带动竹制品深加工产业健康发展。

胡文彬在走访调研时强调,科技部门将竭力为企业做好科技服务工作,特别是在企业引进人才、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做好牵线搭桥,同时将对企业新产品技术攻关给予立项倾斜。(赫山区科学技术局  王灿)

 

 

胡文彬一行走访调研祥和竹木

 
     
     
来源:赫山区科技局     作者: